首    頁關於勝利加油

關於勝利加油

臺北市政府自從93年起,開放建國南路高架橋下加油站交由民間社福單位經營,首創將特許行業開放身障者管理營運,提供各項加油服務。自98年1月1日起,由勝利基金會經營並取名為『勝利加油站』,勝利秉持55年來對於身障者服務的經驗,以社會企業形式由不同障別之身障團隊提供加油洗車服務,以嶄新的工作理念、提供身障者更多元、更人性化的服務設計,並且相信給他們機會,他們會展現更有自信、更有能力、更優質的客服品質。目前共創造54名身障者就業機會。


勝利加油站75%為身心障礙者,並首創「公益‧分享‧永續」的理念,提供公益組織一個可以宣傳和銷售的通路,以實際的行動,支持更多身心障礙者的就業;2009 年,勝利加油站更以「公益挺公益」的創新思維,提撥加油站部分營收協助其他弱勢團體的發展。

為了提供消費者更好的服務品質並對環境的永續發展付出一份心力,勝利加油站成為全台灣第座通過ISO 14001:2015環境管理系統認證,包括週邊草坪的鋪設,牆面的大幅綠化和親近自然風格的招牌設計,在台北這個快節奏的繁華都會之中,讓消費者能『加油,在森林休息五分鐘』的奇妙體驗。